400-881-2468

我要的飞翔

作者:   2015-09-11

打工,这个词有一段时间是指进城务工的人员(他们为了生计放弃了家乡,放弃了与家人相聚的时光,进入一个陌生的世界,只为维持生活的一群人)然而不知何时,在我们大学生的生活中也掀起了这个词,打工,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和他们一样,我们在陌生的环境中努力奋取并逐渐成长,然而不同的是我们不再是为了生计,只是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为了那份执着.

然而你要我问我为什么要打工,我的回答也许会很简单,为了更好成长更好的适应社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只是古代读书人的愿望,他已经不符合现代大学生的追求,然而对于社会,我们依然是一群青涩的少年,因为我们适应社会的时间和机会还是很少,所以我们要通过这个空余时间来好好的体验生活,体验社会,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书本学来终须浅,得知此时要躬行”,书本上学到的东西会很少,每个事情的发展都要亲力亲为,书本上学到的是理论,然而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实践,然而实践是从打工等社会历练中得到的。这是事实所告诉我们的。

刚进入这个行业时我抱着很大的憧憬,觉得天很蓝风很柔,觉得会事事顺利,然而事实并不是像我想象的那麽简单,我被说过,被轻视过,对此我伤心过,痛苦过,然而每一次当泪水流回心里我都会让她去灌溉梦想开出奇迹,因为我要坚强,这世界有多拥挤就有多匆忙,我希望用所有寂寞时光给自己鼓掌,用旅途的孤单来收获成长,直到有一天能够真正实现《我要的飞翔》。

经过这几天的锻炼我知道凡事都要下苦功(再美丽的憧憬都要通过付出来得到),每个行业都有它各自的特点我们要慢慢的学会适应,在适应的过程中我们还要讲究方法,不仅学会行业的知识还要学会人际交往,为人处世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人往往是很执着的.如果我们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那么我们一定会得到很多朋友.对待朋友,切不可以斤斤计较,不可强求对方付出与你对等的真情,要知道了给予比获得更令人开心.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关心,支持别人.

打工的日子,就像自己在做梦一样,这梦好长,这梦有喜有忧,有欢乐,也有苦累,然而却又甘甜中带着芬芳,梦是远远飞翔,你(朋友)就是我左半边翅膀,天空再大再远,和你(朋友)并肩,我也勇敢闯,梦是远远飞翔,你就是我《左半边翅膀》,“打工的日子”,让我重新认识到“朋友”这个在生命中如此重要的词汇。

也许这就是打工生活的全部吧!暑假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仅收获到知识,更获得了友谊,这是任何金钱都买不到的,我兴奋,我庆幸,觉得自己的坚持终于换来了幸福,这让我觉得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痛苦是短暂的,然而幸福却是永远的,这就是我要的飞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