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201909学期书法专业课程教学运行说明的通知

作者:教学支持中心  

师继网教[2019] 64号
各学习中心:
为了便于学员更加清楚地了解课程的教学运行要求,现将课程的作业及考核要求整理如下:
一、理论性考试课程
0632《书法概论》、0633《中国书法简史》、0634《古代书论选读》、0635《古文字学基础》、0658《书法美学基础》、0666《清代流派篆刻研究》教学运行要求
1、每门课程总成绩为100分。由在线作业+纸质期末考试两部分组成。在线作业占总成绩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70%。
2、在线作业提交方式:登陆学院平台-在线学习-进入所学课程-左侧导航栏课程作业-作业实施方案查看作业要求后点击-在线作业-根据平台显示操作内容提交作业。
3、期末考试要求
期末考试学生去学习中心集中纸质考试。具体考核方式及要求可登陆学院平台查询。查询路径:学院平台-在线学习-进入所学课程-从左侧导航栏目课程文件夹中下载期末考试指导(具体时间以平台发布公告通知为准)。

二、理论加作品考试课程
0636《篆书基础与技法》、0638《楷书基础与技法》、0639《行书基础与技法》、0640《草书基础与技法》、0662《汉隶的临摹与创作》、0663《隋唐楷书临摹与创作》、0664《二王行书临摹与创作》、0667《小楷临摹与创作》教学运行要求:
1、每门课程总成绩为100分。由在线开放式作业以及期末纸质考试两部分组成。在线开放式作业占总成绩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50%。
2、在线开放式作业提交方式:为了便于授课老师及时点评学员作业优劣,要求学员自行将其拍照上传至所学课程开放式作业平台。学员提交方式:由开放式作业点击进入-图示一页面右侧开始考试进入-图示二界面点击提交作业-以附件的形式上传所拍作业照片(照片不大于50兆)。在学员提交完毕后指导教师会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点评。
图示一:

 

 

图示二:

3、纸质期末考试要求
期末考试以理论与现场书写书法作品相结合。具体考核方式及要求可登陆学院平台查询。查询路径:学院平台-在线学习-进入所学课程-从左侧导航栏目课程文件夹中下载期末考试指导(具体时间以平台发布公告通知为准)。特殊说明:期末考核学院统一提供考试用宣纸。学员自带笔墨,参加所属学习中心组织的集中期末考试。考试后作品由学习中心当场收集密封,随期末试卷一起邮寄回学院统一批改。

三、在线论文考试课程
0643《篆书创作讲座》、0644《隶书创作讲座》、0645《楷书创作讲座》、0646《行书创作讲座》、0647《草书创作讲座》、0648《篆刻创作讲座》、0657《书法创作导论》、0659《书法文献学概论》、0669《篆书创作指导》、0670《隶书创作指导》、0671《魏碑创作指导》、0672《行书创作指导》、0673《草书创作指导》、0674《篆刻创作指导》教学运行要求:
1、本课程总成绩为100分。采用期末在线考查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不需要参考期末考试。期末考查论文成绩占总成绩100%。
2、期末考查论文内容查看以及提交方式为:登陆学院平台-在线学习-进入所学课程-左侧导航栏课程考试-开放式考试中提交。
3、0644《隶书创作讲座》、0647《草书创作讲座》两门课程的平台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

四、开放式考核课程
0637《隶书基础与技法》、0641《篆刻基础与技法》教学运行要求:
1、本课程总成绩为100分,无平时作业,考核方式为开放式考试。0637《隶书基础与技法》提交书法作品照片至平台开放考核区。0641《篆刻基础与技法》制作五方印章作品,并拍摄印稿照片提交平台开放考核区。
2、印稿作品内容查看以及提交照片方式为:登陆学院平台-在线学习-进入所学课程-左侧导航栏课程考试-开放式考试区域进行提交。
3、0637《隶书基础与技法》课程的平台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

五、开卷考核课程
0660《书法教学法》教学运行要求:
本课程为开卷考试,考试时可携带相关资料,考试题型包括简答、论述等,复习时请以课程讲义或讲稿为准。有疑难问题,请到课程答疑区提问。(具体时间以平台发布公告通知为准)

六、在线提交书法作品考查课程
0661《金文临摹与创作》、0665《书谱临摹与创作》教学运行要求:
1、每门课程总成绩为100分。由在线开放式作业以及在线提交书法作品(开放式考试)两部分组成。在线开放式作业占总成绩50%,在线提交书法作品(开放式考试)成绩占总成绩50%。
2、学员提交方式:登陆学院平台-在线学习-进入所学课程-左侧导航栏课程考试-开放式考试中以附件的形式上传所拍考试作品照片(照片不大于50兆)。

请各中心按要求做好本专业学员学习指导工作,学院安排专人负责书法专业教学运行工作。各学习中心若有问题,可咨询荣嘉老师(联系方式: 010-58807361 邮箱rongjia@sne.bn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网络教育部
                                                2019年09月02日

附录:详见通知附件

201909学期关于书法专业课程教学运行说明的通知.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