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2020年6月期末在线考试考生注意事项

作者:教务考务中心  

师继网教[2020]38号
各位考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切实保障每位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原定于2020年6月进行的期末集中纸笔考试调整为学生居家在线考试。请各位考生在点击“进入考试”之前一定仔细阅读和理解本通知中有关在线考试系统的考试注意事项及考试操作说明,避免影响考试成绩。
    一、在线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0年6月27日9:00--2020年7月15日9:00
   (测试时间:2020年6月22日9:00—2020年6月26日24:00)
    二、在线考试科目(包含正考和重修):
    参考附件1:启明客户端在线考试科目一览表(202006)
    三、在线考试客户端及考生指南下载

    1、在线考试客户端下载(考前下载
    https://share.weiyun.com/512euMh
    https://pan.bnu.edu.cn/l/k03rmg
    2、在线考试客户端考生操作指南(考前必看
    https://share.weiyun.com/5inYRhD
    https://pan.bnu.edu.cn/l/b1kNoA
    四、在线考试操作指南
    参考附件2:考生操作指南

    1、学生需提前下载在线考试客户端,运行考试客户端前关闭杀毒软件及防火墙,限Windows 7及以上操作系统(苹果系统无法安装),以学号或身份证号登录在线考试系统完成考试,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位是字母的请使用大写)。
   
2、本次考试需在2020年6月27日9:00—2020年7月15日9:00期间完成。考生可以在这个时间范围内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进行在线考试,而非考试时长。在此时间段登录考试端方可显示“待考考试列表”。
    3、同一门课程有两次考试机会。点击进入考试,就会记录考试次数为一次,“待考考试列表”中会显示剩余考试次数。考生每门课程的最终考试成绩取两次考试中的最高分
    4、考试时长90分钟。点击“进入考试”即意味着学生知晓考试要求并参与了考试,除特殊情况中断考试或自动提交试卷,将无法退出考试。
    5、进入考试后,中途如若因为特殊情况导致答题中断,在规定时间内重新登陆后仍可继续考试(考试时长会在中断处重新开始计时),若中断时间超过规定的重连时间,系统则会为本次考试自动交卷
    6、交卷后,系统会将客观题的分数显示出来,主观题部分待学院批阅完成后,由学院发布。如交卷后显示的是:成绩待审核,则说明在考试过程中系统监测到考试过程中有疑是光线拍摄不足、摄像头被遮挡、其它人员入镜、非本人考试等情况,需要学校审核后,成绩才会公布
    7、考试完成后显示的成绩为本次考试客观选择题卷面成绩,并非本科目的最后成绩。最终成绩由在线考试成绩和平时作业成绩合成。其中在线考试的最终成绩是取两次考试成绩的最高分,平时作业成绩为在线作业成绩。
    8、所有在线考试课程均需考生独立完成。闭卷考试科目考生不得翻阅任何资料。开卷考试考生可翻阅书籍、笔记、考前辅导等纸质材料,不得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
    五、在线考试注意事项

    1、在线考试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未通过识别的考生,将不能进行在线考试。
    2、在线考试过程中,考生需一直在摄像头监控范围以内,系统全程自动监测考试过程,存入库中留档备查。如出现以下行为,将按照考试违纪或作弊处理:
   (1)考试过程中扭转、遮挡、关闭摄像头,导致考生未出现在视频监控范围以内;
   (2)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面具等物品,导致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识别考生;
   (3)考试过程中,使用考生照片、视频遮挡摄像头;
   (4)考试过程中,有他人帮助或由他人代替考试

    在线考试过程中存在以上违纪或作弊行为的考生,取消考试成绩,并记录档案。
    3、在线考试过程中,考生需保证视频画面清晰,考生的面部完整的展现在摄像头监控范围以内。如出现以下行为,考试成绩视为无效:
   (1)由于逆光或光线过暗,导致无法识别考生身份;
   (2)考试过程中,考生面部未完全展现在摄像头监控范围内,导致无法识别考生身份;
   (3)考试过程中,由于摄像头问题,导致考试画面不清晰,无法识别考生身份

    在线考试过程中存在以上无法识别考生身份的行为,考试成绩视为无效,按缺考处理。
    4、在线考试过程中,请各位考生保持衣冠及环境整洁。
    特此通知 
    附件:
    1.启明客户端在线考试科目一览表(202006)
    2.考生操作指南

2020年6月在线考试.rar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教务与考务中心
                                                                                               2020年6月16日

分享: